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社区服务中心绿化队深挖内潜有妙招

作者: 王利清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社区服务中心绿化队持续深化“两化融合”建设,围绕修旧利废、节支降耗,坚持从现场找问题,深挖班组内在潜力,再创经营管控新成效。

该队组将工作重心盯在现场,从控制“八大浪费”入手,把加强现场管控作为降低成本的基础,抓源头、把质量、严督查,全面深挖工作中的浪费点、改善点,鼓励职工在班组建设、材料管理等方面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材料科学支出、合理利用,不断提高队组精益化管理水平。

该队组坚持“能复用不投新、能修复不报废”的原则,把回收复用、修旧利废作为降本增效的有力抓手,切实抓好挖潜增收、修旧利废。他们发动职工积极参与小改小革、创新创效活动,利用废旧物品自行加工制作各类实用工具,有效减少了材料消耗,提高了工作效率。

该队组通过改进绿化洒水车进水系统,消除了等待浪费,提升了灌水效率。他们还利用现有资源,自育苗木,为矿井节支增效6000多元;利用废旧锁具拆分零部件二次利用,创效金额3600多元;利用废旧消防水龙带绿地,节约材料近10000元。真正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两化融合”建设成效,为矿井经营建设作出新贡献。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