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生产服务中心强化“两化融合管理推动降本增效落实

作者: 黄斌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5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生产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两化融合”管理机制,强化成本精细管控,培育精益化班组岗位,形成全员参与、岗位增值、个人增收的良好机制。

强化物资管理,规范填报物资需求计划,确保物资计划的准确性。严格执行周转性材料以旧换新制度,降低物资消耗。深入开展清仓利库工作,实施动态物资盘点,掌握全中心设备物资状况底数,每日废旧物资拣选、翻新物资及时核实、录入、上传到MPS内部市场信息化平台,实现废旧修复物资全矿各单位共享。

加强固废大棚废旧物资周转库使用管理,拓展新存放区域,扩展实用功能,提升综合效益。加大修旧利废力度,进一步完善修旧利废考核激励机制,从源头控制着手,调动员工积极性。挖掘内部潜力,始终坚持“有旧不领新”的原则,严格材料消耗考核和交旧领新制度,严把材料发放关,每月定量发放、考核,有效控制新材料的投入和损耗。

全面推行“小指标”精细管理,做实做细节支降耗“一元钱”活动,加强螺丝螺栓、管路接头、三环、柱帽、柱鞋、锚杆帽、异形卡、铁路夹板、快速接头等小件物资精细管控,加大小件物资丢失浪费和不合理使用考核力度,确保各项“小指标”同比去年年降低5.8%以上。

实施创新创效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广泛发动和措施激励,全中心员工开动脑筋,上半年围绕安全生产、创新创效、技术革新等方面创新创效成果21项,使创新成果真正达到保安全、促生产、提效率、降成本、增效益的目的。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