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皮带工区:精细流程管控 深推“两化融合”建设

作者: 董朋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3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皮带工区上下一盘棋,精细流程管控,立足岗位查短板、补不足、抓基础、强标准、促提升,采取“硬核”措施,扎实推进“两化融合”走实走深。

该单位认真查找自己“融合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带着问题,通过现场交流学习,从班清班结、支撑体系、精益管理、材料管理等环节全面对标。借鉴兄弟单位成功经验,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细化月度推进计划,以周汇报、月总结、动态考核相结合的管控方式,在用好用活市场化机制和精益化管理上深耕细作,对工程承包、安全生产、设备日常检维修等进行系统评估和分析诊断,通过优化生产组织、制定合理的激励政策,明确改善的方向,有力提升皮带煤流系统现场文明形象和标准化建设。

该工区依托王成技能创新工作室,积极倡导“全员创效”理念,鼓励各班组成员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立足岗位发现问题,运用创新方法解决问题,提升安全系数和工作效率。今年上半年申报“五小”革新项目7项。工作室创新的《一采主皮备用开机驱动信号装置》将原有设备与创新装置结合,用几十元的电子元件制作的开机驱动信号装置,代替几十万设备发挥作用,投入后没再发生因驱动信号异常而影响皮带正常运行的故障。

该单位结合精益管理,以创建“精品巷道”为目标,将十采转载皮带建成了精品硐室,以点带面推动各皮带巷的标准化建设。在各岗点推行“6S”(整理、 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管理,明确班组岗位职责,对班组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精细化管理,严格生产过程控制,责任细化到人,考核兑现到人,提高创建精度、深度、广度,使工区整体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