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掘进一区成本管控下苦功 提质提效上水平

作者: 王维迅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上半年,掘进一区以强化形势任务教育、深化班组经营、鼓励技术创新为手段,狠抓日常基础管理,在降成本上下苦功,更好的提升了经济效益。

强化节约意识。该工区积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宣贯”省下的就是赚来的”理念。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向员工讲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讲清降成本与增效益的关系,不断提高职工责任心,责任感,以此来增强员工的节约意识、危机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成本意识,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在深挖内潜上多想办法、多下功夫,开源节流,逐步形成了“人人节支降耗,各个精打细算”的良好格局,力争多创效益。

强化材料管理。该工区坚持从小处入手,从细处抓起,加强对井下生产材料的控制管理和精细化管理。强化过程控制,进一步加大对井下材料跟踪的考核、处罚力度。对于生产所需的材料,做到计划有依据,消耗有定额,努力降低材料费的支出。另外,逐步完善材料的审批、领用、交旧制度。要求各班组对领用的材料进行编码记录,使材料的用途、去向一目了然,做到账、卡、物相符。

强化科技创新,深挖降本潜力。该工区通过大力开展小改小革技术创新活动,鼓励广大职工开展小发明、小创造活动,提高工作效率,采用废旧厚皮带代替铁板加工挡煤板,即减少材料投入又减少人工,达到节支降耗的效果。同时该工区通过提高节支奖励比例的激励措施,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材料管理的积极性,将节支降耗真正落到实处,做到“有旧不用新,能修不报废”,上半年修旧利废和节约材料费约60万元。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