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机电工区不断提高精益化管理水平

作者: 关洪坤 马海军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机电工区为加快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步伐,严抓现场精益化管理,改变办公场所摆放杂乱无章,固定岗点、作业场所物品、材料摆放不够规范的现状,进一步提升了工作环境的整洁、设备基础管理规范,提高工作效率和现场安全管控能力。

该工区成立了精益化管理小组,对办公室及地面、井下作业等场所,严格按照制定的“6S”管理标准统一督导,办公区域按照规范有序、整洁美观原则进行布置,对地面岗点、井下现场的备品、备件等生产材料进行定置管理,并明确标注数量、规格及材料名称。

1

该工区压实班组自主管理,班组长对现场物料摆放、使用、回收全过程管控,防止乱摆乱放,乱丢乱弃现象出现。指定分管副职为第一责任人,对分管范围内环境卫生、物料定置、标识悬挂等情况全面指导,全面治理卫生死角、盲区,落实岗位职责,确保现场保持动态达标。

该工区对精益化管理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6S管理考评细则对责任人进行考核,督促现场整改,保障清洁文明生产,不断提高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