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选煤中心智能升级+技改项目助力“两化融合”

作者: 闫斌 岳春燕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60faea34b34f6bf864ab5f05cc8587e

今年以来,选煤中心致力于智能化升级,按照技术先行、实用可靠、提质增效的原则,陆续实施了块煤浅槽技改项目、末煤重介技术升级、智能化信息平台升级改造项目,将洗选工艺进一步优化,提高了选煤中心的洗选效率,提升了两化融合管控水平。

在煤泥水系统中,该单位投入使用了自动加药系统,对浓缩机清水层厚度进行在线检测,通过数据智能分析,自动加药装置对加药量进行实时调整,自动精准控制加药数量,大大减少了人工加药的盲目性和药剂的使用量,实现了洗煤车间加药的无人化、智能化,提升了效能减少了浪费。

正在进行的智能化信息化平台升级项目,将完成各维度数据融合,实现了对选煤系统的集成控制,实现一体化智能管理,彻底解决了选煤中心各系统之间信息孤岛的问题,使检测数据发挥价值,通过生产数据的积累分析,充分了解选煤中心各子系统的运行状况、趋势,使选煤设备单机智能化控制水平大幅提升。

智能化升级改造过程中,还增加了各项预警预报功能,将大大降低生产设备突发事故率。据了解,智能化升级后将对员工操作效率有效提升,减少不必要重复性工序,达到巡检、操作一体化,大大降低职工劳动强度,改善了作业环境,提高了精煤回收率,使选煤中心效益“放大器”作用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我们还将严控各项目工程质量,不断借鉴目前先进选煤厂的优秀做法,找准节点,从细节上做文章,以点带面、优化智能化控制系统,为矿井高质量发展贡献选煤力量。”洗煤中心负责人说。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