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皮带工区:多措并举激发“两化融合”新活力

作者: 董朋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皮带工区持续深化“两化融合”管理,坚持宣传教育发动,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精细管理,着力增强精细化管理水平,激发全员创效活力。

加强宣传发动。在全区形成“人人都是经营者,岗位都是利润源”与“增产才增收、降耗才降本、降本才增收”思想共识。定期召开生产经营分析会议,从管理、制度、考核等多方面入手,细化各班组经营核算,层层分解任务指标,把创新创效作为源头管理,将生产经营、成本费用指标细化落实到班组,采取奖罚并举的市场化激励政策,促使“创新创效人人可为”变成职工自觉行动。

激发创新活力。依托王成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立足岗位运用创新方法解难题、提升安全系数和工作效率。工作室小革新《一采主皮备用开机驱动信号装置》,针对一采主皮CST皮带机调速装置在PLC故障时无法发出调速驱动信号的弊端,原有设备与创新装置结合,有效产生驱动信号, 用几十元钱电子元件代替十几万设备的作用,经过使用证明效果明显。截至目前,该单位已申报5项小改小革。

严格落实责任。该区针对现场实际,把加强设备检修质量、提高设备完好率、提升设备开机率作为降本增效的有效途径。严抓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文明生产和精品线路建设,对现场机电设备,按照定人、定点、定量、定标、定路线、定周期、定方法、定检查记录的“八定”方法进行检查,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组织专人按期进行设备动态检查维修,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处处有标准、事事有人管”,为井下原煤“大动脉”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