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生产准备工区打造“6S”精益化班组

作者: 张进兴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31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生产准备工区强化区队基础管理、提升员工素质及单位形象,塑造舒适、整洁、有序、高效的生产现场,并持续不断地改进工作环境的条件,以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使生产现场的一切物品都有区(位);一切区域都有标识;一切设施的用途和状态都明确;一切不安全因素都要排除,达到“6S”管理要求。

图片1

工区明确综采车间电工班试点班组,制定《现场工作“6S”精益化管理进度明细表》,根据现场实际工作,清理整顿工作现场,明确责任分工,定置作业空间,进一步简化作业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推进修旧利废,实现岗位增值、降本提效。分解检修指标,有序整理设备、物品、资料等,进一步做到规范放置、定置管理。班前班后对全员进行“6S”管理培训、教育、宣传,熟知并自觉遵守“6S”管理标准,班组职工积极主动开展整理、整顿、清扫、清洁,自觉将此视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严格遵守每个步骤的规则,促进工区全面精益化管理水平的提升。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