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通防工区:加强“两化融合” 激发创新活力

作者: 高霜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通防工区以完全市场化考核为度量标准,以精益化管理为总抓手,从完善“两化融合”的工作流程入手,不断挖掘职工潜能,增强创新创效新动能。

该工区结合矿开展的创新创效竞赛活动,积极倡导“人人是创客,全员都创效”的理念,充分激发职工的创新活力,掀起了“全员创新 万众创效”的热潮。鼓励各班组成员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利用现有的知识,立足岗位发现问题,运用创新方法解决问题,从而提升安全系数和工作效率。井下新式气动履带钻机配备Ф63麻花钻杆,工区常用防火钻杆直径为Ф50,孔径不匹配,施工防火孔时会产生重复工作。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将钻机接头改成Ф63变Ф50的变接,使用履带钻机直接施工防火钻孔,一次成孔,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通防工区还将创新创效活动纳入专项考核中,将“两化融合”贯穿于岗位创新、班组创效活动中去。创新奖励基金与班组绩效及个人绩效挂钩,月末在市场化工资中进行分配,进一步激活了班组的管理效能,激发了职工的工作干劲,真正体现了“创新就在身边,创新就在岗位,人人都可创新”的理念。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