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掘进一区深挖内部潜能提高经营水平

作者: 王维迅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掘进一区坚持瞄准“两化融合”、深挖内潜,从加强科学定员、强化成本管理、健全薪酬机制入手,提高生产经营水平,确保经营指标的完成 。

加强科学定员。该工区针对人员减少的实际,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分配,按照职工本人能力和操作技能及时进行调整,使合适的人在合适的岗位上,对人员进行合理调配,实施了井下辅助工种的兼并代,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岗位到人、安全到岗,提升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同时,他们逐岗位、逐人员进行工作定量分析,对工作量不饱和、人员使用不规范的岗位进行重新核定,并实施层次考核,实现了工时利用率的最大化,有效降低了人工成本。

强化成本管理,降低材料消耗。健全完善经营管理制度,梳理完善《材料回收复用考核管理》等制度,加大对备品配件等材料的消耗管理,建立材料领用和回收明细档案,并严格执行“节奖超罚”奖惩机制。积极鼓励职工,降低材料消耗,做到“复用不用新、调剂不领新”。指派维修工对材料、工具、设备等进行集中管理、专业修复,鼓励职工在修旧利废上积极动脑筋,采用各种灵活的方式,对废锚杆、托盘等材料进行回收使用,力争将废旧物品的使用价值最大化。

健全薪酬机制,激发工作热情。结合各岗位实际,制定保勤制度,完善薪酬分配制度,在坚持“按劳分配、奖勤罚懒、效益优先、兼顾公平”原则的基础上,把员工收入与个人工作业绩、班组生产任务完成情况和为单位创造的效益挂钩,并细化考核内容,完善“日清日结”分配机制,按比例进行绩效工资分配。严格落实薪酬分配方案,加大奖励与考核力度,鼓励员工和班组多创收、多创效。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