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选煤中心准备车间:消除浪费,提升“两化融合”管理

作者: 刘震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选煤中心准备车间为促进市场化精益化“两化融合”管理,进一步加大车间管控力度,强化责任落实,采取多措并举,促进市场化精益化“两化融合”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发展。

首先,准备车间为适应矿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提升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以矿级部署为指导,以市场机制激发职工活力,加速推进市场化精益化“两化融合”管理,促进车间跨越发展。

以市场化建设为基础,运用精益管理理念,抓规范、抓深化、抓提升,全面提升市场化精益化“两化融合”管理。结合车间生产实际,实查“识别浪费”,强化责任,为确保各项工作得到健康稳定推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查找车间上存在的各项浪费,制定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

其次,以“显性浪费”与“隐形浪费”为先导,增强节约意识。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向职工宣传“识别浪费”文件精神。使每位职工都认知使用的生产材料是与自己的个人收入直接挂钩的。秉承修旧利废、能回收绝不放弃原则,杜绝“大手大脚、家大业大、浪费点没啥”错误思想,让节约意识灌输到每名职工,真正将降本增资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准备车间将继续按矿下达的市场化精益化“两化融合”部署,加大成本管控、完善管理制度,使市场化精益化“两化融合”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