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综掘一区务实提“质”促“两化融合”深落实

作者: 苏伟 李振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我工区组织成立掘进智能化建设推进工作专组,每一名成员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加强掘进智能化装备的学习与实践,实现工区生产提质增效控成本……”综掘一区积极转变思想,务实工作作风,以做实做细做优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促进“两化融合”在一线落实。

该工区认真贯彻落实矿智能化建设和安全生产标准化推进会精神,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清智能化建设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各项工作标准的学习贯彻,结合工区实际,对标对表,推进工区智能化建设。通过对标外部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反思工区自身现状,从每一道工序入手,算好每一笔账,提升工区掘进头面精益化管理标准。强化基础管理支撑,做好一线现场写实,落实情况考核,细化各项指标,以现场施工管理为“中心”,利用班前班后会时间,加强职工规程措施的学习、考试,提高施工质量,严抓巷道截割和支护,严格执行正规循环作业,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意识,杜绝二次支护材料浪费,确保“一步到位”。

该工区定期召开生产经营分析会议,根据写实数据进行分析总结,坚持通报分析材料消耗、掘进进尺等推进情况。细化各班组经营核算,层层分解任务指标,把节支降耗作为源头管理,将生产经营、成本费用指标细化落实到班组。严格量化考核迎头施工所使用的支护材料,对每一个环节都进行系统跟踪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浪费现象,引导职工提升节约意识和标准意识,在各个岗位上认真做好末端落实,在提升标准、提高质量中提升工区整体效益。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