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综掘一区:织密安全“五道防线”

作者: 周福军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综掘一区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织密安全“五道防线”,达到人人自我规范、相互监督的效果,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实的防范保障。

织密思想防线。该工区严格落实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日等时间,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安全法律法规和矿安全生产重大举措,引导干部职工树牢“安全第一”理念,消除松懈麻痹思想,做到了警钟长鸣、警示高悬。

织密技能防线。该工区采取分工种专项培训、师徒争先创优双向考核、技术工人分级动态考评、每日三题等多种形式,以政策引导、经济激励调动了职工“学、树、创”的积极性,以人人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的规范作业筑牢技能防线。

织密情感防线。该工区邀请职工家属,以“父母为儿遵章守纪话安全”、“妻子为丈夫有温馨家庭保安全”等各种亲情教育活动感化职工,用殷殷父母心、依依夫妻爱、拳拳儿女情来筑牢情感防线。

织密警示防线。该工区在地面井下悬挂警示牌板,让职工用理念来引领实践工作。同时,该工区将全国一些煤矿事故案例拿到“班前半小时听安全”活动中来,让职工真正做到“不伤害他人,不伤害自己,不被他人伤害”,以事故案例的危害警示职工筑牢“警戒线”。

织密联保防线。该工区对安全上的薄弱人物,坚持班组互保承诺、支部书记家访式教育相结合,一人违章连挂班组,以奖罚联责、相互联保筑牢安全联保防线。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