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综采二区 将“两化融合”与安全生产紧密结合

作者: 崔松涛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2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2022年5月份,综采二区面对3301工作面生产条件困难情况,利用包机奖、保勤奖、旧件回收奖和班组承包承责奖罚等经营方式极大调动了职工工作和出勤的积极性。取得了3301工作面调试运转、过老巷、过断层等重点工作阶段性胜利,为我矿安全生产和接序做出应有的贡献。

该工区将“6S”管理与“六乱治理”有机结合,建立健全了各类“两化融合”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细化和改进“两化融合”实施方案,保证“两化融合”工作的落地实施、精益运行。同时将工作重心盯在现场,从控制“七大浪费”入手,全面查找工作面的浪费点、改善点;紧密结合创新创效开展自主改善活动,开展了“七小征集活动”,激励职工在班组建设、材料管理、修旧利废等方面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利用激励政策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区队精益化管理水平。

该工区结合近期电气设备性能改造、“四小线”整理、“六乱整治”等情况,合理制定电气维修设备、材料消耗预算,坚持每月将任务量化分解到各个班组,计算出各班组当月计划材料消耗,依据定额价格体系,计算出本班出勤人员工资收入,做到日清日结。同时该工区还认真抓好工作面的文明生产和智能化工作面的推进工作,高标准编制了设备履历卡、设备故障处理流程、维护巡检标准和设备维护保养周期表。确保工作面设备性能的安全可靠,保证了矿井的安全生产。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