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运搬工区:“勤俭持家”杜绝“跑冒滴漏”

作者: 董桂才 冯磊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2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运搬工区以“两化融合”为载体,积极倡导“勤俭持家”理念,从细节着眼,从点滴入手,细化过程管理,严抓材料管控,有效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

该工区按照“该投的一分不少,不该投的一分不投”的原则,制定“总额限制、月度考核、重点控制”的材料管控制度,实行“账、物、卡”三统一,严查对“细微”浪费行为,杜绝长流水、长明灯,材料丢失浪费现象;对回收复用的设备、材料实行订单制,落实到个人,鼓励职工不丢失、不浪费的节约行为,坚决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单轨吊班组针对起吊梁链盒损坏情况,利用废旧皮带创新设计制作“半圆形”链盒。该链盒具有安装方便、维修快捷,不易损坏、外形美观的特点,并被厂家借鉴仿制。机修班开展“废料里面淘金”活动,从废旧电机车、报警器、语音铃等拆卸可使用的配件,每月节约近万元。

该工区坚持预算管理与定额管理相结合,对班组每项生产任务从物料回收、材料投用、修旧利废等多个环节入手进行材料预算管理,并把班组每项生产任务细化分解到个人,做到“日量化,月考评”,让每一名职工都有预算意识,有效规范了井下生产物资的使用,做到事前有预算、事中有控制、事后有考评。同时,积极倡树“过苦日子、穷日子、紧日子”的思想,向职工灌输“人人精打细算、个个当家理财”的经营理念,营造出“勤俭持家、节俭创效”的浓厚氛围。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