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机电工区主井安全自主管理班组 “三步走”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提质升级

作者: 关洪坤 王峰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0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机电工区主井安全自主管理班组围绕机电提升运输工作重点,强化班组自主管理意识,自主制定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规划,进一步提升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

该班组充分利用班组会、培训学习等时间,加强宣传教育和标准培训工作,引导班组成员深刻认识到“抓标准化就是抓基础、抓标准化就是抓安全、抓标准化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号召大家利用工余时间,对现场的设备、设施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提高现场作业环境整体形象。

111

该班组对照标准找差距,深入查找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中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完善整改措施;大力开展隐患排查自查自纠活动,对主井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行全方位安全巡查,对查出的问题和风险点进行闭环管理;严格按照现场清洁生产要求,按时间节点对设备、管路、缆线等方面的积尘清理,实现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

同时,该班组针对主井安全生产重点环节明确责任人,将质量标准化与安全生产、工资收入分配挂钩,对在安全生产标准化方面完成较好的,给予奖励;对于执行不到位的,严格考核兑现,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责任意识,有力保障班组安全生产无事故。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