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综掘二区:精益管理促安全标准化提升

作者: 李建 颜栋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在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活动中,综掘二区坚持以“精细管理、动态达标”为目标,压实岗位责任,强化现场管理,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具体分解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精细到每一个岗点,切实做到高效掘进有提升、文明形象有改善。

该工区组织管理人员认真学习兄弟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先进经验,制定标准组织全员学习,明确工作标准,即全员参与,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意识,专题培训日常化;源头管控,全过程监督;强化机电设备管理,机电设备完好率达标,确保皮带、溜槽等设备安全高效运行;按照标准找出不足,制定方案促进整改,培养职工“说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落实好每一项工作,消除每一条隐患。

该工区从设备维检质量、牌板管线吊挂,沿途卫生清理、排水系统完善、交通标识更新等细节,按照既定方案逐步整改,在整改过程中精细管控,强化现场动态管理,推进全面动态达标。改善作业地点、行人路线、各岗位的安全条件,做到环境安全可靠、设备运行正常、员工行为达标。从设备稳装到物料码放、从设备维修到现场操作,通过人的规范操作,实现现场动态达标。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每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按照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要求,消除隐患排查盲区,扩大检查区域和覆盖面,确保动态达标。

该工区制定考核措施,落实绩效兑现,对安全工作实行定量控制和考核作为标准化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质量情况和完成情况进行严格考核,按照制度规定奖罚兑现。严抓岗位工、班组长和分管负责人等关键岗位的管理,每天对安全工作落实不力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直接与安全奖罚挂钩,增强职工抓安全生产标准化的积极性、自觉性、主动性,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稳步提升。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