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皮带工区:细化措施抓源头 提升“两化融合”管理水平

作者: 董朋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5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皮带工区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建设,围绕区队、班组、岗位市场主体,细化措施,落实责任,规范生产组织及绩效考核运作效应,提升“两化融合”管理水平。

 建章立制抓管理。在“两化融合”管理工作中坚持夯实基础,以制度为准绳,全方位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根据上级下达的文件精神和现场实际,及时对“两化融合”各项制度进行修订完善。 把班组工作量完成、材料成本节支降耗、安全质量等情况都融入“两化融合”管理制度中,并按照岗位货币化班组材料费核算、全员绩效考核、全面预算和定额工序等七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分类建档,确保“两化融合”管理工作运行合理有序,充分调动班组职工工作积极性,“不劳不得、多劳多得”理念深入人心。

节支降耗抓源头。把班组作为节支降耗、降本增效的“主阵地”,不断强化成本过程管控。结合班组生产实际,全过程落实市场化经营管理要求。在设备管理上,对设备定期维护保养,提高设备开机利用率,减少新设备投入。加大对机电小件器具的维护、维修,严格控制材料、配件的计划、申领、发放、使用、回收等环节。持续坚持精细化管理,深挖班组内部潜力,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对材料的使用消耗情况严格考核兑现,减少非生产费用支出。

岗位精益抓标准。结合矿井近期开展的“清洁行动”,针对现场实际工作,组织开展好综合防尘、“四小线”整理、“六乱整治”等活动,将任务量化分解到各班组,采区“属地管理”和网格化管控,分区域包保到班组到个人,严格按质按量考核,提高现场标准化水平。在实施智能化远程开机新管理体系下,细化班组人员考核办法,从“标准作业”入手,推行精益化管理流程,引导职工从“岗点工”到“巡检工”的身份转变和职责转变。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