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调度信息中心:全面提升市场化精益化体系建设

作者: 赵琳 李敏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我矿调度信息中心紧紧围绕“两化融合”管理工作要求,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推进体系建设,进一步激发职工的工作活力。

该单位利用班前会、学习日等时间及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市场化精益化“两化融合”管理的工作要求,将市场化建设相关知识融入到自主培训,定期下发试卷检验学习效果,让干部职工充分吃透文件精神、熟悉运作方式,不断增强精益化、市场化自主经营管理意识。并定期利用媒介优势,大力宣传推进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班组和典型案例,塑造市场化精益化管理的文化氛围。不断完善“两化融合”管理实施方案,坚持统筹设计推进、管理融合提升、全面持续改进原则,建立业务培训制度,构建以知识学习、能力培训、项目改善、案例分享为主要形式的能力提升平台,推进精益工具、精益行为与市场化运作的同步运行。充分利用精益管理工具和精益管理方法,融入各项管理流程,实现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定期组织经营分析会和工作推进会,推广经验做法,剖析存在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两化融合”管理富有成效。以成本管控为主导,积极倡导“自己动手、能省则省”理念,对于井下回撤设施进行回收利用,对于工作中损坏的设施配件进行维修并二次使用,提高了设备、配件的利用率,延长了设备及配件的使用寿命。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