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掘进二区:“微节约”聚成“大效益”

作者: 卢中慧 于庆伦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掘进二区持续深化“两化融合”体系建设,提升经营管理和降本增效,坚持开展“修旧利废、节支降耗”活动,对废旧材料重新修复利用,让其改头换面“二次上岗”。不仅减少了材料的使用和支出,而且还解决了废旧材料堆置存放时占用场地、闲置材料浪费等问题,可谓是一举多得。

他们对井下回收的每批废旧物资都会仔细筛选,能复用的绝不会浪费,在这里,大到风动钻具,小到风水管吊挂钩,大部分“废资”通过修复都会继续“服役”于井下的各个生产岗点。

该工区为保证活动正常运转,设立了废旧物资存放仓库,由专人负责清点,建立回收台账,制定《掘进二区材料回收、复用制度》,细化《材料回收奖励明细表》,让实实在在的激励政策,提高职工材料回收复用积极性。今年以来,工区共收到职工交旧材料120件,奖励职工2万余元,使职工杜绝了乱丢乱放浪费现象,养成回收材料、修旧利废、节支降耗的好习惯。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