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掘进一区主动串起责任链 环环紧扣控成本

作者: 王维迅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掘进一区把成本控制作为经营工作重点,从强化责任落实、源头管控和修旧复用入手,科学管理,精准施策,严格控制成本支出,助力区队节支降耗。

该工区牢牢把握成本管理责任落实的关键点,明确责任主体、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督导考核,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责任体系。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做好月度预算指标的分解落实工作,将指标层层分解,逐级落实,细化到班组,落实到岗、到人,以精细化管理节约成本开支。

该工区把加强现场管控作为降低成本的基础,抓源头、把质量、勤督查,确保材料科学支出。进一步严格材料计划、审批、领用、考核程序,细化材料投入过程管理,按照“量力而出、勤俭节约”的原则,加强预算审批使用,拓展挖潜增收空间。将“两化融合”预算理念深入人心,并定期召开情况分析会议,全面掌握预算的执行情况,对于预算执行中发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出现偏差的,认真查找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

该工区把回收复用、修旧利废、技改创新作为降本增效的有力抓手,坚持“能复用不投新、能修复不报废”原则,降低成本支出,切实抓好挖潜增收工作和修旧利废工作。鼓励全队职工积极参与发明创造活动,活动具体包括“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五小活动等内容,充分调动职工的创造力,自行加工、制作了不少工具和材料,在实际生产中,不仅使用起来得心应手,而且减少了消耗。同时,凡职工从井下带上来的各类物资,经队值班人员确认验收签字后,职工把回收废旧物资的证明交给队里办事员后,办事员月底按标价统一加分,并进行公开,提高了职工回收废旧物资的积极性,4月份累计创效4.8万元。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