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机电工区以精益化管理为载体 强化设备基础管理

作者: 关洪坤 马海军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机电工区以精益化管理为载体,超前思考、精准诊断设备在运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瞄准靶向、定点发力,提前将责任压实到班组、个人,消除潜在隐患,提高设备质量,为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工区针对高温天气、井下潮湿的实际,全面加强地面大型设备的润滑管理,严格按照润滑管理“六定”原则,对所有润滑部位进行维护;全面做好井下电气设备的防潮处理,结合电气设备的防爆性能检查,及时放置干燥剂;全面加强一次地面、井下电缆头的检查、测温工作,对照以往台帐进行对比分析,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全面加快东大巷管路的除锈防腐工作,确保在管路挂珠前完成,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

该工区按照“工作一步到位”理念,加强当班施工质量验收,明确跟班人员、班组长、质量验收员的考核连挂责任,对因检修质量不高、施工标准不高出现的质量问题一律连挂考核,切实激发干部职工在学习技术、标准上,在规范作业流程上自我加压、主动作为,转变工作作风,保质保量的完成每一项工作。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