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煤质发运中心“两化融合”建设见实效

作者: 岳艳凤 闫茂秀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煤质发运中心在“两化融合”建设工作中始终围绕“职工增收,中心增效”目标,构建市场化运行机制,充分运用经济杠杆作用,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有效地调动职工积极性,实现共赢,使“两化融合”建设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       

为保障职工收益更大,煤质发运中心进行了经营方式改革,实行承责经营和岗位货币化管理。从岗位定员、核算岗位价值到按量计酬、多劳多得,用“两化融合”机制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两化融合”的推行,使市场化的理念深入人心,在经济杠杆的作用下,中心职工由“上班发工资”的思想转变为“创造价值挣工资”,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孬不一样。在日常工作中用目标管理落实责任、以创新创效调动工作积极性、用细化考核制度强化监督检查,把各项工作纳入到“两化融合”管理轨道。

通过“两化融合”建设的开展,中心职工自我管理、自我激励、干事创业积极性空前高涨,中心全员激发内在动力,为矿井煤质发运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