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综掘一区:“两化融合”提振发展新动力

作者: 苏伟 李振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综掘一区严格按照矿井“两化融合”推进工作部署,在提高认识、严抓关键、统筹重点上持续推进,提振工区发展新动力。

该工区认真贯彻矿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精神,积极转变观念,抓好工区成本管控,深刻认识实施“两化融合”管理是实现企业长期发展、持久提升、变革突围的关键抓手。工区第一时间抓好传达学习,仔细研究工作措施,谋划工作思路,细化分解工作计划。在职工中加强理念宣传,向职工宣贯市场化精益化知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加强精益管理,让职工明白具体要做什么、怎么做。工区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细化考核,制定“两化融合”管理学习培训制度,不断完善推进模式,围绕生产中存在的现实问题,通过学习培训,着重补齐短板和弱项,提升全价值链诊断分析能力和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推行“目视化管理”为切入口,落实看板管理,展示任务进度、指标完成等情况。在施工工程优化生产管理上,不断优化生产系统布局,采取最优措施,有效减少动力设备投入,实现资金节约。将“6S”管理与“六乱治理”相结合,从细节着手,从小事抓起,整理整顿生产现场,做到设备、物品、资料定量、定置管理,定期检查考核,固化制度、培育习惯,将考核结果纳入市场化结算,有效降低作业风险,减少工作失误,改善现场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工区全力营造精益生产、精益经营浓厚氛围,全力推进“两化融合”建设,提振工区安全生产新动力。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