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综采二区: 将两化融合与安全生产标准化深度融合

作者: 崔松涛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4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综采二区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市场化精益化管理为主导,以消除浪费、市场化运作、效益最大化为目标,集思广益,认真将安全生产标准化与两化融合两者深度融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针,从工作面每个岗点入手,从细节着手,从小事抓起,认真做到设备、物品、资料定量、定置管理,全面提升井下工作面整体形象。

该工区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将“6S”管理与“六乱治理”有机结合,建立健全了各类“两化融合”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细化和改进“两化融合”实施方案,保证“两化融合”工作的落地实施、精益运行。将工作重心盯在现场,从控制“七大浪费”入手,全面查找工作面的浪费点、改善点;紧密结合创新创效开展自主改善活动,开展了“七小征集活动”,激励职工在班组建设、材料管理、修旧利废等方面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利用激励政策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区队精益化管理水平。

该工区合理运用6S、目视化等精益方法,进一步提升现场质量标准化水平,基本做到了“视野之内无杂物”。同时制作了各岗位作业指导书和操作流程图的绘制与吊挂。3301智能工作面各项工作扎实稳步向前推进,单元支架自动跟机和采煤机记忆割煤功能正常运行,集控中心支架远程操作可以正常实现,远程操作支架水平得到显著提升。设备管理提升方面,该工区高标准编制了设备履历卡、设备故障处理流程、维护巡检标准和设备维护保养周期表。确保了工作面设备性能的安全可靠,保证了矿井的安全生产。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