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皮带工区:人人争当“全员创新•岗位增效”践行者

作者: 董朋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4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皮带工区深入推进市场化精益化“两化融合”,围绕“全员创新•岗位增效”主线,积极宣传发动,鼓励每一名职工立足岗位,积极参与技术创新、挖潜增效,争当降本增效的带头者、践行者,为工区安全高效发展持续发力。

宣传发动 厚培“动力源”

“全员创新•岗位增效是系统性活动,每一名同志都是参与者、都是创新人!”

“要立足岗位实际,解难题,出思路,大胆创新!”

该工区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利用班前班后会,加大“两化融合”宣传,强化经营管理理念,营造“人人算成本,全员创效益”浓厚氛围。坚持每月召开市场化经营管理分析会,在全面回顾总结的基础上,细算账、找差距、补短板。每月底根据各班组安全运输、质量标准、设备完好等指标,进行综合考核考评兑现工资,切实发挥经济杠杆调节优势,及时巩固提升“两化融合”工作。

评选审核 激活“一池春水”

“硫化皮带加压管路专用架,改造初衷降低现场使用安全隐患,U型销固定方便职工现场操作。”

“皮带里侧防跑偏保护试验装置改造,杜绝人员进入皮带里侧试验风险,提高安全系数。”

“双层托辊架的设计,提升空间利用率,更符合现场定置化管理要求。”

在一季度创新创效评选会上,皮带工区管理员分别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审核,并对职工项目中的优势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该单位抓好“全员创新 岗位增效”主线,坚持创新创效与安全生产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创新激励制度,大力开展创新创效、增收增效活动,鼓励职工立足岗位实际,积极投入到科技创新、小改小革等活动中,争当降本增效的带头者、践行者。仅在一季度有4个创新项目开花结果。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