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综掘二区精细管理降耗增效

作者: 李建 颜栋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综掘二区通过强化成本教育、加大回收力度、开展修旧利废等有力措施,进一步缓解成本压力,确保实现提质降本增效。

该工区结合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实际,广泛宣传当前生产经营形势,为职工讲清做好成本管控工作的重要性,引导职工增强深挖内潜、增收增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利用微信群推送成本管控典型经验做法等信息,引导职工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参考,营造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该工区制作涵盖物品名称、应回收数量、当班回收数量、剩余数量、负责人签名等内容的回收统计表,通过填写统计表,随时掌握物品回收数量和工程进度,做到目标明确、底数清楚,确保物资“颗粒归仓”。管理人员在检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结合当班生产任务,检查现场材料使用情况并进行适当考核。针对部分小件物品容易丢弃现象,专门设置回收小件箱,由值班员或材料员进行统计,根据回收种类及数量给予相应班组一定奖励,激励职工养成随手回收、上井“不空手”的好习惯。

该工区为使老旧、闲置的材料设备“二次上岗”,制定修旧利废统计台账,及时更新职工修复材料设备的数量、价值等信息,给予奖励,充分调动职工参与修旧利废活动的积极性。以往替换下来的销子、螺丝等,实现材料消耗由投入型向复用型的转变。定期组织电工对旧电器进行拆卸、维修,将可利用的配件再次投入使用,大幅减少材料投入。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