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皮带工区:强保障 抓细节 激发职工创新新动能

作者: 董朋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0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今年以来,皮带工区不断深化市场化精益化“两化融合”管理工作,广泛宣传强化制度保障,精细过程环节管控,夯基固本营造氛围,激发职工队伍创新增效新动能。

强化制度保障,广泛宣传引导。该单位召开车间工会十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皮带工区2022年工资奖金分配方案》《皮带工区2022年绩效考核管理方案》《皮带工区定员管理方案》等规章制度,不断强化制度保障,推动“两化融合”管理工作走深走实。结合工区生产经营实际,广泛宣传当前生产经营形势,为职工讲清做好成本管控的重要性,引导职工增强深挖内潜、增收增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利用微信群、QQ群推送兄弟单位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引导职工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参考,营造“两化融合”管理浓厚氛围。

抓实细节保障、加强动态管控。积极开展班组降本增效、节支降耗、技术革新等活动。建立修旧利废统计台账,对修复老旧、闲置的材料设备“二次上岗”的职工,按照材料成本、效率等数据,每月给予考核奖励。建立材料发放、使用和回收台账,对所需的工具及日常消耗性材料严把领用关,一律交旧领新,做到使用和回收有根据、有考核,确保将节支降耗工作落到实处、抓到细处,从源头上杜绝浪费现象。仅在2月份,职工已修旧利废节约成本1.3万余元。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