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生产服务中心多措力促降本增效

作者: 黄斌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17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生产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眼光向内强素质,锁定薄弱环节找问题,从增强员工成本意识、强化物料回收复用、严格规范物料使用三方面为抓手,进一步深挖该中心降本增效潜能,切实做到降本落“实处”,利废挖“效益”。

强化员工思想教育,增强员工成本意识。该中心利用班前会、周二安全办公会、微信群等契机,发动员工从岗位上做起、从身边做起,提高降本增效意识,营造良好的降本增效氛围。

勒紧“金口袋”,强化废旧物料回收复用。该中心利用管理制度以及考核奖励机制,激励员工物尽其用。小到现场上的一颗螺丝钉,大到数百米的皮带,有复用价值的物料要做到应收尽收,同时对回收的物料填写台账,并入库码放整齐。

打活“金算盘”,严格规范物料使用。该中心坚持先旧后新的原则使用物料,有旧物料坚决不投新。对井下区队所需领用物资数量、规格型号及时进行登记,杜绝浪费;需要回收时,根据登记的数量进行交旧领新,一旦数量不符且无正当理由,不予发放领用。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