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社区服务中心体育馆两化建设再现美丽窗口新形象

作者: 李晓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17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社区服务中心体育馆推行两化融合工作以来,将6S管理与场馆目视化管理、定制管理相结合,在持续提升中,整体馆内环境和工作规范性都得到很大提升。

标准化作业促进效率提升。社区体育馆持续推进精益化管理,不断强化现场标准化作业,规范职工的作业行为和工作流程,真正实现规范化、标准化和程序化。建立常态标准化作业管理和考核机制,制定了标准化作业流程表,包含了七个大项,四十多个小项,将日常工作细分后列入其中,标准作业流程卡张贴于体育馆值班室,确保职工及时掌握,熟练操作。每季度组织集体学习及查漏补缺,不仅保证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工作主动性。

节约化作业消除动作浪费。坚持减少并消除动作浪费、等待浪费等不增值、不经济活动,结合岗位实际,对工作中的浪费点展开浪费识别及浪费消除活动,查找工作中的浪费点,不断优化作业流程,减少浪费。同时,充分利用班前会、学习会,组织全员学习浪费识别管理制度,使职工能够掌握浪费识别并运用到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达到全面节约管理,全过程减少浪费的作业目的,实现场馆的节约化经营管理。

植入式管理提升场馆形象。通过采取6S管理模式,运用精益化运营理念,结合目视化管理、定制管理,提升场馆整齐度。场馆内球桌、网架及相关设施排列整齐,长凳定制放置;水房内设定网格线,将工具定置摆放,所有物品均定置摆放,地面整洁;值班室内杂乱物品清理按标准管理。并将标准化作业的43项内容列为日常工作范围,包括窗台、球架、桌椅板凳每日进行日常清洁,内外无卫生死角,实现场馆动态达标,为我矿职工家属提供舒适的运动健身环境。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