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武装保卫中心用“两化融合”激发党建活力

作者: 王培地 闫媛媛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24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2022年以来,武装保卫中心党支部探索建立以深化“两化融合”建设为基础,以制定实施《武装保卫中心党支部工作积分考核办法》基层党建“红黑榜”考评机制为抓手,并将两者有机融合,通过“红黑榜”看成绩、找不足、促落实,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良好导向,激发党支部党建工作新活力。

该支部通过将“两化融合”与党建“红黑榜”考评机制有机融合,坚持“差异化”考评理念,对各党小组、党员每季度开展一次“红黑榜”点评会,对“红榜”党小组、党员点名表扬,并按照考核制度给予相应奖励。对“黑榜”党小组、党员提出批评和严肃处理,并按照考核制度给予相应处罚,该支部赏罚分明、强化激励,充分发挥党建工作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运用党建工作考核结果,增加考核权重,树立榜样力量,使中心党员干部“对标对表”的自觉主动参与党建工作。从而营造“奖优罚劣”、“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良好氛围。

通过两化融合与党建工作的融合实施,该中心不断创新考评方式,规范评比程序,强化结果运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考评机制,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工作动力和党支部党建工作新活力。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