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机电工区“精益化”管理激发最大工效

作者: 关洪坤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6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新年开局,机电工区以精益化管理为抓手,层级加码、压实责任、落实考核,发挥班组最大工效,助推工区各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该工区严格落实分管副职、技术员、班组长主体责任,按照网格区域划分,压实层级管理职责。多想一步、多做一步,超前预判当前各系统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制定施工方案,解决制约影响系统安全的问题。执行好以巡定检,根据巡检内容制定检修内容,做好设备的超前维护,实现机电设备全寿命长周期运行。

该工区不断提升机电设备基础管理,按照“工作一步到位”和“宁少务贪”的工作原则,抓实抓细机电设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以细节提升为根基,逐步辐射成为一个点、一个面,打造精品迎检线路和精品机电硐室。抓实抓好偏远地区机电设备管理,利用新MA电缆投运和电气试验等停电时间,对照标准对设备内在质量进行一次全面的提升。 

该工区强化班组自主管理,每周召开一次班组长会议,及时跟进班组在行为管控、重点工作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等方面自主考核成效,不断发挥班组长安全监管和质量把关验收作用,全面提升班组自主管理水平。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