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煤质发运中心车队全员承责经营 激发创新活力

作者:  房信伟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6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新年伊始,煤质发运中心车队深入学习矿市场化精益化管理文件,强化教育引导,全员承责经营,层层传递压力,激发创新活力,推进“两化融合”管理升级。

强化理念引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宣贯学习,学习“一分钟学精益”宣传片、了解精益思想、6S现场管理、标准作业、消除浪费、创新创效等内容,落实以“挖潜降本、提质增效、精益求精”为中心,构建权责清晰、定位准确、目标一致的“单车成本”“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激发班组自主管理内在潜能。以创效增收为目标,坚持车辆配件能修理的绝不领取,能反复用的绝不只用一次,最大限度压缩车辆维修费用支出。

激发内生动力。各班组(个人)在核算好单车成本的前提下,鼓励创新和节约增收。积极开展技术革新、小改小革,大力推进增收节支及修旧利废工作,深挖内部潜力,对照“开源”和“节流”两个主要方向,充分发挥职工才智,深入挖掘创新创效潜能,增强车辆服务创新活力。

以成本控制为手段。每天工作量、工作任务单、执行任务完毕后,有市场核算员同步在职工微信群内,将每台车辆(岗位)执行工作任务,材料消耗、产值收入、利润率汇总公示。人人有账,人人算账。

围绕单车降本增效实效,建立奖惩机制,每月对“降本增效”成果进行统计验收,核实项目改善效果后,在市场化工资中给予奖励,让参与职工得到“票子”又得到“面子”。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