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综掘二区:强基层 固基础 持续深化“两化融合”

作者: 李建 颜栋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6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综掘二区持续深化“两化融合”管理,紧密结合生产实际,强基层、固基础,不断改进提升,激发全员创新创效活力,着力提升全员素质和精益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该工区大力宣传“两化融合”先进典型,树标杆、立标准,加大“两化融合”教育力度,让每名职工都有经营指标意识,引导职工树立“有旧不用新、修补继续用”的经济意识,引导职工严格按章作业,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提高操作技能,为圆满完成工作打下坚实保障。坚持勤动脑、勤思考,研究细化工作措施,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制定完善各岗位、工序价格标准,用精益化的方法提升各项管理水平,提高解决现场实际问题的能力。

该工区持续强化成本教育,重点从“精核算、重创新、防浪费、严管理”上做文章,提高职工主人翁意识,采取“日核算、周分析、月考核”的模式,对每月材料成本进行统计,定期召开会议分析节支增效情况,查找问题,制定措施。坚持修旧利废,向创新要效益,加大对风动工具及机电小件器具的维护、维修,严格控制材料配件的计划、申领、发放、使用、回收等环节。持续坚持精细化管理,深挖区队内部潜力,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将各类材料消耗最大限度压缩,严格执行奖惩兑现制度,大大减少了材料费用,助力工区安全生产。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