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综采二区多举措助推“两化融合”高质量发展

作者: 崔松涛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7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兴隆庄煤矿

兴隆庄煤矿综采二区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决策部署和兴隆庄矿两化融合文件精神,坚持以完全市场化为基础,以精益化管理为手段,积极谋划“两化融合”新思路,严抓宣传引导、制度保障、现场全过程管控,向市场要效益,不断提升工区“两化融合”管理水平。

严抓宣传引导,提升职工降本增效思想。该矿综采二区持续加大完全市场化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子屏和电视循环播出完全市场相关文件精神,成立“两化融合”工作小组,明确各级管理责任,建立“两化融合”运作体系,制定详细运作方案,教育职工充分认清今年我矿材料管理严峻形势,充分认识生产成本、经济效益和职工收入的关系,牢树“省下来就是工资”的市场化经营理念,利用工资薪酬、材料奖罚等措施,不断提升职工节支降耗、修旧利废、降本增效能力。

严抓制度保障,提升工区精益化管理水平。该工区严抓制度保障不放松,认真修改和完善《工区两化融合运行方案》、各类绩效考核、岗位货币化、班组承包等市场运行管理制度,做到制度保障无漏项、无死角、全覆盖。认真做好材料指标测算、计划编制、库存管理、现场使用和回收复用等工作,采取“日核算、旬分析、月考核”的模式对各班组材料成本从严考核,将材料节超与职工收入紧密挂钩,坚决杜绝各类材料浪费。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