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掘进二区:“线”上做实“点”上开花

作者: 卢中慧 于庆伦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30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兴隆庄煤矿

该工区通过召开四季度“两化融合”工作推进会,针对单轨吊施工、防冲作业两条专业线,将“两化融合”有机融入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把重点工作抓出亮点、抓出成效。

    根据质量标准化提升及定置管理规定,该工区跟班人员、验收员将井下各施工的照片,采取曝光的形式在掘进二区现场写实群上进行通报,待整改完成后,形成整改前后照片对比,通过此种方式,督促现场文明施工和精益管理。截至目前,已累计展示15组整改前后的对比照片,起到了很好警示和督促作用。

开展全面浪费识别,以每项目施工、每项措施为节点,形成了内控责任体系,要求班组认真排查浪费识别点,保证每月不低于2条,并且识别内容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针对消除缓慢或消除不彻底的班组及时进行督导整改,确保全面浪费识别工作取得效果。

下一步,该工区将对标先进,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把各种举措串点成线,通过扩大学习范围,形成人人学精益、人人懂精益、人人干精益的浓厚氛围。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