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调度信息中心:加强提升市场化精益化“双动力”

作者: 赵琳 李敏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30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兴隆庄煤矿

我矿调度信息中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学习落实矿“两化融合”推进会纪要精神,转变观念、抓住细节、把握重点,整合资源力量,提升工作质量,推动市场化精益化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该单位不断提高职工思想认识,分层级组织开展“两化融合”管理理念、工具方法和运作流程的培训学习,力求市场化精益化理念入脑入心。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宣传牌板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推进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班组和典型案例,塑造市场化精益化管理的文化氛围。定期开展“增强工作责任、提高创新意识、提升创效能力”专题讨论活动和观看相关教育视频,进一步增强职工岗位创新意识和创效能力,激发学业务、练技能、增本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各类管理制度,把各项精益化活动通过制度纳入市场体系。优化人员组织,完善和规范 “人岗匹配”管理,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规范每名职工的工作范围,对常规工作进行量化,纳入市场化考核,激发职工工作热情。定期组织经营分析会和工作推进会,推广经验做法,剖析存在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两化融合”管理富有成效。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