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综掘一区:持续改进提升 “两化融合”提效

作者: 苏伟 李振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4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兴隆庄煤矿

“在四采上部轨运巷普通的挡煤板在出碳过程中会有积碳,需要安排专人进行清理,通过研发立式挡煤板,在转载皮带处安装,使其高度超出皮带,通过井下现场试验后,相对原先的档煤皮方法,提高了效率,避免了人工的浪费。”综掘一区认真贯彻落实矿井“两化融合”要求,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实际,通过持续改进提升,激发区队全员创效活力。

该工区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业务学习会时机,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市场化精益化知识,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让职工明白具体要做什么、怎么做。紧密结合工区生产任务实际,勤动脑、勤思考,仔细研究工作措施,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将创新激励机制纳入市场化管理,制定完善各岗位、工序价格标准,用精益化的方法提升各项管理,提高解决现场实际工作的能力。持续强化职工成本教育,重点从“精核算、重创新、防浪费、严管理”上做文章,提高职工主人翁意识,采取“日核算、旬分析、月考核”的模式,对每月材料成本情况进行统计,并定期召开会议分析节支增效情况,查找问题,制定措施。坚持修旧利废,向创新要效益,加大对风动工具维修、机电小件器具的维护、维修,严格控制材料、配件的计划、申领、发放、使用、回收等各个环节。工区大力宣传“两化融合”先进典型,树标杆、立标准,看哪个班组完成进尺任务好、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高、创新改造多、节支降耗明显,让工区人人“学先进、争先进”,严格按章作业,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提高操作技能,为决战年终安全生产奠定基础。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