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生产服务中心提供班组节支创效的“大舞台”

作者: 黄斌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兴隆庄煤矿

四季度以来,生产服务中心机修组、机加车间和风动工具维修车间的员工与中心技术人员相互配合,先后完成电缆缠绕装置应用、有孔和无孔薄板工件外圆车削法、人力冲撞锤、锚索张拉机具马达拆卸装置改造等14项小革小改项目。

该中心从增强员工成本意识入手,教育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工作中处处算好成本账和节支账的理念。他们以矿市场化精细管理模式为依托,建立了班组精细管理“三项机制”。即,自我约束机制,把各项指标分解到班组,落实到班组,考核到班组;监督制约机制,对班组日常材料消耗进行核定,实施动态监控;激励奖惩机制,根据月末经营指标的完成情况,对班组给予奖励或惩罚。

该中心结合生产用料使用情况寻找节支降耗的“突破口”。严格控制各班组支领新材料,避免材料浪费,并针对维修过程中维修材料使用伸缩性较大的实际,加强现场监管,制定管理和回收措施,将责任落实到班组。

该中心每月将各班组的生产用料和日常回收情况进行汇总,对节支突出、回收物资及时的班组给予奖励,对材料浪费严重、回收不及时的班组进行考核处罚。同时,他们还在各班组之间开展质量标准化推进评比,通过回收复用、修旧利废、小革小改、献计献策等活动,激发班组员工的挖潜增效热情,营造人人关心成本、个个珍惜材料、处处节约挖潜的浓厚氛围。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