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机电工区将两化融合与安全生产标准化深度融合

作者: 关洪坤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兴隆庄煤矿

机电工区将“两化融合”与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深度融合,从施工质量、缆线吊挂、设备积尘、跑冒滴漏等多方面入手,层级压实责任,落实绩效考核,加快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推进步伐。

该工区围绕严要求、高标准、固基础开展各项工作,定好每项工作的标准要求,定好提升后的维护周期,加强过程管控、质量考核,固化工作标准意识,将安全生产标准化意识入脑入心。优先对10309胶轮车运输巷、一采石门变电所等重要迎检路线进行标准化提升,压实岗位、维修工责任,对固定范围内设备、设施进行动态达标、固态保持,夯实基础管理,确保提升出效果、工作高标准。

该工区加强现场设备安全管理,有序、高效组织生产。不断开展供电系统、提升系统、装载站皮带的专项检查工作,组织技术员、班组长定计划、定线路,全面进行梳理排查、制定提升标准,做好四大运转检维护工作,做好工作头面的风、水、电的安装维护工作,发现问题立查立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机电设备完好运行。强化日常管路巡检维护,及时对阀门转动部位进行润滑,对漏风、漏水的沙眼进行打卡子,减少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全力以赴保障四季度安全生产。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