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综采二区将两化融合与安全生产标准化有机结合

作者: 崔松涛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兴隆庄煤矿

综采二区以安全生产为中心,以安全生产标准化为基础,以市场化精益化管理为主导,认真将两者有机结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针,从工作面每个岗点入手,从细节着手,从小事抓起,认真做到设备、物品、资料定量、定置管理,全面提升3301(下)工作面整体形象。

该工区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将“6S”管理与“六乱治理”有机结合,建立健全了各类“两化融合”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细化和改进“两化融合”实施方案,保证“两化融合”工作的落地实施、精益运行。将工作重心盯在现场,从控制“七大浪费”入手,全面查找工作面的浪费点、改善点;紧密结合创新创效开展自主改善活动,开展了“七小征集活动”,激励职工在班组建设、材料管理、修旧利废等方面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利用激励政策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区队精益化管理水平。

该工区9月份重点工作为3301(下)工作面安全生产和标准化工作,该工区积极调整工作面状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预定方案调整支架动向,使用单体辅助推溜,防止运输机往机头移动,保证现场安全生产;严格落实现场物料生根制度,建立健全了防冲管理站,对防冲牌板进行了规范吊挂;不断完善整个工作面的排水系统,对排水点进行挂牌管理,由专人负责;每班指派专人检修支架,杜绝跑冒滴漏,不断提升工作面支架初撑力和支架完好率;对机头、机尾和转载机头冷却水进行收集并集中外排,防止冷却水进入煤流。该工区通过以上一系列工作全面提升了3301(下)工作面的整体形象,夯实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基础。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