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社区信息组:“诊断式”服务提质又增效

作者: 王华 薛玲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兴隆庄煤矿

为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在班组落地生根,社区服务中心信息组针对工作实际,对各类微机设备推出“诊断式”服务,进一步规范作业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全方位助力“两化融合”工作有序开展。

做好“预诊”。在工作中,该班组认真做好微机故障报修记录,并对各类计算机、打印机、扫描仪等设备的故障问题进行详细询问,提前预判机器故障原因,第一时间拿出维修处理方案,随即安排人员上门,严格按照作业流程进行维修服务,有效降低了工作环节中的时间浪费。

规范“门诊”。为提升工作区域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该班组坚持“6S”精益管理模式,将不能及时排除故障的“疑难杂症”设备列入“候诊”区,按照类别实施定置管理,所有维修工具划片圈区、指定位置摆放,各项工作流程、作业标准以图表形势呈现,“微机门诊”作业环境得到进一步规范。

严格“复诊”。对已经完成的维修事项,该班组主动与报修单位进行沟通,及时跟进设备后续使用情况,解答技术疑问,帮助解决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设备反复故障率下降10%,交付合格率达到100%。该班组根据矿井发展需要,主动更新PPT横版制作及各类装机软硬件,受到使用单位一致好评,服务满意度有效提升。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