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两化融合】煤质发运中心:借力“两化融合”打造“靓丽煤场”

作者: 岳艳凤 闫茂秀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兴隆庄煤矿

为提升矿井形象,改善煤场环境,确保环保动态达标,煤质发运中心找准“两化融合”切入点,以6S和精益化管理为推动力,9月7日至9月25日,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煤场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对2657平方米区域的彻底粉刷,用汗水打造出了煤质发运中心“靓丽煤场”。

该中心领导班子针对煤场环境改善问题,在前期进行现场规划的基础上,先后召开了两化融合工作专题会议、煤场整治工作专项会议,以打造“靓丽煤场”为目标,按照6S和精益化管理标准,制定了高标准、严要求的煤场整治方案,并将该方案纳入中心“两化融合”制度中,充分利用市场经济杠杆作用,激励干部职工凝心聚力、主动作为。通过这一举措,专项整治活动中,该中心干部职工积极主动、热情高涨,面对煤场设备多、环境杂、难度大等实际问题,纷纷献计献策,并以攻克难题为趣,乐在其中。

在该中心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煤场2657平方米区域焕然一新。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中心质量标准化以及目视化管理水平。浓厚了“两化融合”工作氛围,调动了职工积极性,并用辛勤汗水和实际行动改善了煤场环境,真正实现了“煤场不见煤,开矿不见矸”,为打造中心“靓丽煤场”,构建矿井“绿色矿山”做出了积极努力。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