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两化融合】煤质发运中心车队全力做好降本增效工作

作者: 房信伟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7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兴隆庄煤矿

二季度,煤质发运中心车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严抓成本控制,强抓过程管理,重抓提质增效,调动职工降本增效积极性,全力做好降本增效工作。

强制度,严抓材料管控不放松。煤质发运中心以两化融合为统领,充分利用班前会、宣传栏、职工微信群,宣传降本增效目的意义,在全队营造浓厚氛围,增强职工的节约意识。每月一次经营分析会,做到一月一分析一考评一兑现,修订完善《车队材料考核管理制度》《车队修旧利废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大材料管控力度,强化指标分解、动态考核,做到“帐、卡、物”相符,确保班组、岗位有预算,人人头上有指标。

重实效、强抓现场检查不手软。敦促油材料管理人员对材料物资消耗较为频繁的节点进行统计,单位留存的同时上报市场办,接受市场办监督,严控油材料支出,严把“审批、交接、领料”关,对车辆油材料消耗使用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力求做到宏观有控制、微观有管理,稳“控”经营过程链,厉行节约、增创效益。

拓思路、重抓创新创效不松懈。结合我矿实际工作,合理利用精益管理工具。一是创新理念、节约运费。参与公司租车平台争创社会效益,二季度为矿节约运输费用。二是创新创效,人人参与。5月份综合组成员,在二十吨休息室门口停车场开挖排水沟,联通整个停车场地,使污水可控可疏导,保持地面整洁、干净,获得单位三等奖。7月份叉车轮胎加装防护罩,获得矿创新创效二等奖。三是消除浪费,从点滴做起。清扫工具,拖把、扫帚进行加固,延长使用时间;场内照明,结合季节,延时开起,提前关闭;车辆运输服务等时,及时关停,减少车辆怠速油耗;按用户要求,核对承运物品吨位、尺寸等,合理安排匹配吨位车辆,减少用车浪费。

围绕降本增效建设,建立奖惩机制,鼓励全体职工集思广益人人参与,每月对“降本增效”成果进行统计验收,核实项目改善效果后,在市场化工资中给予奖励,让参与职工得到“票子”又得到“面子”。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