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我为职工办实事】

我矿女工协管:感知艰辛 亲情助安

作者: 尹大为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1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8

三百五十米深处的采掘工作面,她压制住自己的激动情绪,小心翼翼地从沉甸甸的慰问品包里拿出一盒切好的西瓜,然后递到自己丈夫面前,用略显颤音的嗓子说道:“来,吃几块西瓜吧。”

3

“慢慢吃呀,看你脏的”她赶紧给丈夫递来一瓶水,在说这话的时候,眼眶已泛着红。

4

“一定要遵章守纪,你是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家里的顶梁柱。”

7

“等下班回到家,我一定得做两道硬菜慰劳一下我对象,他们下井太辛苦了,真的不容易。”

……

矿嫂们一句句嘱托温暖着职工的心窝。

6

5

6月20日,我矿工会组织开展“感知艰辛 亲情助安”协管安全主题活动,让女工协管员和矿工家属了解井下的工作环境,体验一线职工的工作,为安全生产鼓劲加油。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蔡好国参加活动。

2

9

在安监部门的带领下,女工协管员及矿工家属先后乘坐罐笼、人车,徒步来到综采一区10306采煤工作面和综掘二区10311运顺工作面,看到一线矿工工作的场景,她们深受感动,纷纷拿出准备的慰问品递到矿工手中。矿嫂李焕拿出毛巾帮老公擦去脸上的汗水和灰尘,拿出写好的心形信笺,温情地读给丈夫听“身穿这一身装束,已经感觉到份量。好心疼你,在百米井下大汗淋漓,认真工作,为了矿山,为了我们的小家,真心的道一声——辛苦了!”

10

一路上,矿嫂们看到宽敞明亮的标准化巷道、排列整齐的各类设备,赞叹不已。“以前只知道对象上班辛苦,没想到是这样辛苦,我们只是走了一遍,什么活也没干,体力就消耗了大半”“看到一线职工的辛苦,理解了丈夫的工作,今后我要为他多付出一些!”“做好后勤,做好家庭贤内助,吹好枕边风,做好他的安全保障员。”矿嫂们你一言我一语,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女工协管员和职工家属的现场问候,也让井下职工感受到了温暖。一线职工纷纷表示“矿领导和家属们为我们送来祝福,送来清凉,非常感谢和感动,为了全家人的幸福和她们的期望,我们一定立足岗位,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按章作业,做到安全生产,平平安安上班、安安全全回家。”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