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平安兴隆】

我矿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讲“进基层”活动

作者: 李振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0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1

连日来,我矿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讲“进基层”活动,大力营造“法治信访集中宣传月”浓厚氛围,深入推动《条例》走进基层一线,走进干部职工,在全矿营造学法、懂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32

我矿抽选信访工作人员组成宣讲团,利用职工政治学习日、班前班后会等时间,采取“微宣讲”“微课堂”等形式,深入基层区队与职工面对面开展法治信访宣传教育。宣讲人员围绕“信访工作的涵义、新时代信访工作‘三个重要’定位、信访工作怎么做、对信访人的要求、越级非访后果”等内容进行详细阐释解读。在有奖答题活动中,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踊跃抢答,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向干部职工发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倡议,号召干部职工争做《条例》的支持者、传播者和参与者,增强依法信访意识,树牢理性维权观念。

45

《信访工作条例》于 2022年5月1日起施行。我矿积极创新开展《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通过举办学习《信访工作条例》集体签字仪式,利用矿广播、网站、宣传牌板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基层为职工普及信访相关法律知识,开展“信访知识进区队”有奖答题等活动,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合理反映诉求,以实际行动增强法治信访宣传效果,在全矿形成各级联动、立体式、全方位宣传的良好局面,努力推动信访法治化,依法规范信访秩序,推动矿井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