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平安兴隆】

我矿贯彻上级消防工作指示抓主动强治理筑屏障

作者: 尹大为 岳巍彩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0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5月19日,我矿召开消防工作会议,通报兖矿能源求实检查兄弟矿井消防问题隐患,传达《兖州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视频约谈会》工作要求,精准分析研判全矿消防安全形势,举一反三,超前防范,综合治理,不断细化责任落实,强化措施保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蔡好国,各单位负责人和消防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消防会

会议指出,近期济宁市发生多起有影响火灾事故,引起省委、省政府和部局领导的关注,消防安全形势愈加严峻。我矿消防安全整体形势稳中有忧、稳中有险,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清醒认识个别安全风险隐患突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违章作业冒险蛮干现象时有发生等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聚焦标准抓落实,根据《消防法》及相关法律规范,知标准、学标准、懂标准、用标准。要聚焦问题抓落实,对照公司求实检查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检视存在问题,全面自查自纠,切实加以整改。要聚焦重点抓落实,针对泡沫彩钢板房、仓储、电气设备和电源线路、油类存放点、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器材、人员值班持证上岗、电动车违规停放等重点,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除患务尽,形成常态、长效整改工作机制。要聚焦考核抓落实,武装保卫中心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压实消防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各单位认真学习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办法》,有力有为做好工作,在思想上常备不懈、在行动上高度自觉,切实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