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平安兴隆】

强化班组长队伍建设助力安全生产

作者: 黄斌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今年以来,生产服务中心坚持把班组长队伍建设作为促进安全生产的重要抓手,采取强化自身建设、强化作用发挥、严格过程管理等举措,有效促进班组长素质提升、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助力安全生产。

充分利用安全办公会等时间,组织班组长学习先进的班组安全管理方法,要求其认真落实脑勤多思考、眼勤多留意、嘴勤多嘱咐、手勤多帮忙、腿勤多走动工作法,扎实抓好现场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坚持“立足岗位、练在现场”,真正做到将标准落实到位,促安全水平上位。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产第二,安全统领一切”的安全理念,充分发挥现场安全把关第一人作用,要求班组长严格按照“班前确认、过程管理、结果控制”的工作标准,固化管理模式,规范管理流程,严格做好员工状态确认、现场环境确认和危险因素的排查与处理。做好动态管控,保证现场安全可控。中心安全督导员采取现场巡查、加大班组长“三违”检查力度,重点加大对带头违章、习惯性违章的班组长进行严肃考核追责,依托严抓细管,确保行为规范。

坚持把“双控”机制作为防风险、除隐患的重要抓手,重点在隐患排查的闭合管理上下功夫,将各类隐患问题以问题整改单形式落实到各班组,督促班组长及时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班组安全可控度。要求班组长加强现场质量标准化管理,切实将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融入到整个生产全过程。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