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平安兴隆】

综掘一区:“三个一”打造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作者: 周福军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4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发展的严峻形势,综掘一区持续强化职工安全警示教育,全面增强预防管理能力,深度细化过程管控,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警示教育“一个都不能少”。该工区管理人员利用班前班后会对职工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宣讲近期安全形势,引导教育职工遵章操作,切实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我们每名职工更要抓好安全生产,要把‘我的安全我负责,我的岗位我守护’安全理念落实到行动中。”安全警示教育会上,该工区负责人多次强调安全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重要性。

安全管理“一刻都不松懈”。该工区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特点,明确各岗点安全工作责任,构建无缝隙责任体系,加大现场安全措施落实力度。要求跟值班人员严格抓好“安全提问”和现场安全监管,对岗位红线、安全隐患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严格排查、严厉打击、严肃追责,确保措施可靠有效、落实有力。

隐患排查“一处死角不留”。该工区不断强化安全监督队伍建设,强化对不放心人、薄弱环节和重点工程的重点管理。做到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纠”,健全工区行为隐患管控体系,重抓班组长制止行为隐患,确保班组安全。健全全员自主隐患排查治理正向激励机制,做到隐患时时、处处有人管,让隐患无处可藏。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