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平安兴隆】

生产服务中心“三步走” 促进职工行为规范

作者: 黄斌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15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生产服务中心围绕中心自主管理,以提高职工规范作业为重点,通过强化职工思想教育、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强化现场行为查处力度三项举措,不断增强职工规范作业水平,为实现中心安全生产高起步做出积极努力。

强化职工思想教育。该中心充分利用班前会、安全活动日等时间,组织管理干部轮流上讲台,讲解生产作业过程中实现规范操作对于实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做实岗位手指口述,进一步规范作业行为,不断提升职工规范操作意识。

强化安全警示教育。该中心搜集全国煤矿典型事故案例,详细分析讲解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并组织职工进行现身说教,通过自身经历讲解,警示职工正确认识不规范操作行为给安全生产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他们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养成规范操作、按章作业的好习惯,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强化现场不规范行为查处。该中心组织安全督导组加大对现场职工不规范操作行为的检查力度,并及时规范纠正。同时,将发现的职工习惯性问题进行分析汇总,利用安全活动日等时间,把典型不规范操作行为做成课件对职工进行教育纠偏,促进职工正规作业,为全年安全稳定环境创造条件。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